北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

正文

虎年春节北海“文旅大餐”飨游客
来源:北海政府网2022-02-07 09:54:57

  记者2月6日从市旅游文体局了解到,春节假日期间(1月31日—2月6日),我市接待游客101.61万人次,实现旅游消费8.92亿元。我市以“虎年新春乐,文旅新体验”为主题,精心组织一系列旅游文体活动,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、安心舒心的春节,假日旅游呈现不少新亮点、新变化。

  文旅惠民增添年味。春节期间,我市各大景区张灯结彩、装饰一新,通过举办迎春、巡演、游园、赏花等活动,进入春节服务模式,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及休闲娱乐项目。如,涠洲岛打造新春大集市,举办财神巡游和特色欢迎仪式,与游客进行现场互动,热闹非凡;银滩景区举办奇趣大巡游活动,卡通人偶巡游、滑稽小丑军团与游客互动演艺,逗趣的表演吸引游客纷纷驻足拍照,一派其乐融融;金海湾红树林推出2022年“红红火火过新年”节庆活动,在疍家民俗园,疍家礼节迎新春、红红火火过新春、休闲互动闹新春、旅游年货贺新春等节目滚动上演。同时,全市各大公共文化场馆推出“线上+线下”展演活动,文化旅游惠民不打烊,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文化盛宴,陪同市民、游客欢乐过大年。

  文旅新业态受青睐。今年春节是我市新景点开放、新项目上线以来的首个春节,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出游体验,各文旅项目、景点推出了一批有品位、有内涵的假日产品,海岛游、滨海游备受青睐。如,海丝首港景区升级演艺体验,推出“全国首个全景交互式生活演艺,600位演员近身互动”新春特别演艺,以及“百人汉服行汉礼”“波斯商人来拜年”“古港新春祭海祈福”等新春特别环节,让游客畅玩(白+黑)12小时;银滩景区新开放儿童主题乐园,每天演绎3场潮雕多媒体秀,开展文化祈福、盖碗茶表演等活动,展现银滩新形象;涠洲岛海上运动依旧火爆,潜水、出海海钓、海上帆船、海上游艇观光等项目受年轻人追捧;黄金北岸栈道开放,栈桥由红色自行车道和黄色人行步道组成,将外沙岛、海滨公园、海景公园、高德大桥等景点连接起来,形成北海一个新的旅游观光点,吸引众多市民、游客前往观海、钓鱼、骑行、散步。

  历史文化游人气旺。高德古镇以“龙腾虎跃闹新春”为主题,接连上演汉服走秀互动、古筝古琴演奏、舞狮舞龙表演、本土原创音乐贺新春等民俗文化趣味活动,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游玩消费。侨港风情小镇新推出侨港西街,通过特色店招、连廊、观景桥等打造立体式文化美食街区,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。而阴雨天之下的《印象·1876》、北海老街等历史建筑则别具韵味,吸引大量摄影、绘画等文艺游客聚集创作,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